我市燃煤鍋爐拆改近25%
  獎補升級,二七區每蒸噸獎4萬元
  昨日,市環保局工作人員走進二七區、中原區使用燃煤鍋爐單位,督促拆改進度。今年我市燃煤鍋爐還剩下114台,拆改任務為80台,目前市區已拆改18台燃煤鍋爐,完成拆改任務的四分之一。
  市骨科醫院燃煤鍋爐拆除
  上午9點,在鄭州市骨科醫院後院鍋爐房內,1台15蒸噸燃煤鍋爐正在拆除,這台鍋爐每年燃煤量達1200多噸。“我們已與中原環保對接,拆改後一部分加入集中供暖,另外再增加一臺燃氣鍋爐。”市骨科醫院相關負責人介紹。
  二七區環保局污防科科長何天壯說,今年二七區燃煤鍋爐拆改任務為25台共317蒸噸燃煤鍋爐,目前已拆除8台,“還剩下鄭大南校區7台10蒸噸燃煤鍋爐在8月份開拆”。
  在航海路南三環附近後河蘆村的光明印染廠,一臺4蒸噸燃煤鍋爐正在拆除。“中原區今年共有6家8台燃煤鍋爐拆改任務,現已拆除2台,剩下的都是‘硬骨頭’,大部分是駐鄭部隊、央屬企業”,中原區環保局副局長馮全成說。
  各區增加財政獎補
  “目前市區的燃煤鍋爐拆改進入攻堅階段,有些單位正面臨搬遷,拆改工作延遲。還有部隊單位因財政體制的特殊性,資金申請存在困難。”市環保局污防處處長白建偉說,遇到的最大問題是熱力管網鋪設、燃氣鍋爐採購等所需資金較多,熱力管網鋪設每平方米繳納55元,有些單位加入集中供熱可能要承擔上千萬的費用。
  不過不少縣市區通過財政撥款鼓勵燃煤鍋爐拆改,比如二七區政府撥款250萬元專項資金,在8月份前拆改完畢的單位獎補提高到每蒸噸獎勵4萬元,8月到10月拆改完成獎勵3萬元,“拆改單位沒按期完成任務,則取消其評優評先資格,實行環保部門的一票否決制”。
  鄭州晚報記者 黃盈
  (原標題:我市燃煤鍋爐拆改近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osrktj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