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國“兩會”上,教育無疑是代表委員最關註的熱門話題。全國人大代表、佛山紡織機械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兼生產部部長袁桂彬建議,完善中央財政教育轉移支付體制,進一房屋二胎步推進我省公共教育均等化。
  袁桂彬說,由於區域發展極不平衡,珠三角發達地區與粵東西北欠發達地區基礎教育水平差距較大,儘管教育經費大、教育支出占比高,但保障水平仍比較低。目前,中央財政對廣東省等當鋪東部省份教育轉移支付大多數實行分省核定的辦法,沒有考慮學生規模、生均支出水平等因素,造成東部地區之間有較大差距。
  為此,他建議儘快完善中央財政教育轉移支付體制。在現行的中央和地方稅宿霧收分配製度不變前提下,建議國家調整財政轉移支付的政策,對廣東省欠發達地區給予與中西部地區一視同仁的政策支持。按照財力和事權相匹配的原則,建議中央財政全國一盤棋,不分東、中、西部地區,調整現行轉移支付辦法,以各省人均可支配財力水平分類別計算中央財政對地方的教育轉移支付。
  南方支票貼現日報特派記者 雷雨 李強  (原標題:建議完善中央財政 教育轉移支付體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osrktj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