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記者 陳二厚吳晶)1月17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南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界人士和基層群眾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稿)》的意見和建議。
  會上,10位代表暢所欲言,氣氛熱烈。大家從各自角度,對過去一年國家的發展和進步談了感受,圍繞進一步充實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改善民生和發展社會事業的內容,紛紛談看法、提建議。
  水稻專家袁隆平就完善農產品價格和補貼政策、促進種業龍頭企業走向國際市場提了建議。作家馮驥才提出,要加大對非物質文化遺產和傳統村落的保護力度,希望制定國家文化戰略。影視演員李雪健建議國家進一步重視和支持影視事業發展。北師大董奇、協和醫院趙玉沛、三聯書店樊希安、羽毛球運動員林丹分別就提高教育質量、促進教育公平、提高基層醫療服務能力、推動社會力量辦醫、持續釋放醫改紅利以及倡導全民閱讀、促進體育事業發展等發表了看法和建議。李克強認真傾聽。他說,大家講的都很重要。我們的發展,說到底是為了滿足人民群眾的物質和文化生活需求。沒有教科文衛體事業的進步,我們的發展就不全面,也難以持續。
  湖南嶽陽的種糧大戶陽岳球建議增加對種糧農民的補貼。來自江蘇昆山的農民工代表段俊反映了進城務工人員對解決戶籍、住房、公共服務、子女教育、同工同酬等方面問題的迫切願望。李克強不時插話,與他們深入交流。他說,農民工、種糧農民與大學生、教科文衛體界的高端人才一樣,都是社會的重要組成力量。對你們的困難和問題,黨和政府會繼續採取措施給予關心和幫助。  (原標題:聽取對政府工作報告意見和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osrktj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