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中國駐澳大使撰文譴責安倍參拜靖國神社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馬朝旭6日在《澳大利亞人報》上發表署名文章,強烈譴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顧國際社會反對,悍然參拜靖國神社的行徑。
  馬朝旭說,安倍作為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絕非日本內政,更不是什麼個人行為。此次安倍一意孤行,違背歷史正義,踐踏人類良知,是對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民,特別是飽受日本軍國主義侵略和殖民統治的受害國人民的公然挑釁。
  馬朝旭表示,安倍的行為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警惕,遭到中國、韓國、俄羅斯和其他國家的強烈反對和嚴厲譴責,美國和歐盟等對此深表失望。安倍的所作所為,與全世界包括日本在內各國人民的根本利益背道而馳,正將日本引向一條十分危險的道路。
  馬朝旭說,安倍的這種挑釁行為加劇了地區緊張,嚴重損害了日本與亞洲鄰國的關係。此次安倍參拜靖國神社,再次在歷史問題上製造麻煩,給本已陷入嚴峻局面的中日關係製造了新的政治障礙。靖國神社問題的實質是,日本政府能否正確認識和深刻反省其軍國主義歷史,日本領導人是否有誠意遵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
  馬朝旭說,日本發動的侵華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災難。但善良的中國人民始終認為侵華戰爭的罪責應由一小撮軍國主義分子承擔,日本人民也是戰爭的受害者。然而二戰結束至今已近70年,同德國的真誠反省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直至今天日本仍有一些勢力頑固推卸戰爭罪責。
  馬朝旭說,只有正視歷史,才能開闢未來。戰爭雖然過去了,但歷史的教訓必須汲取。如果不能以史為鑒,歷史將會重演。所有國家都應成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安倍應採取切實措施糾正錯誤,真正取信於國際社會,而不是開歷史倒車,為侵略歷史翻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osrktj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