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辰溪站12月23日訊(通訊員 歐陽王霞 劉明勇 趙斌) 筆者12月23日從縣財政局獲悉,截止2014年11月底,辰溪縣“三公經費”支出3327萬元,較上年壓縮2068萬元,下降38%,僅占年初指標控制數的51%。而民生支出卻大幅增加,截止11月底,教育、社保、醫療、城鄉社區、農林水、交通等6項支出就高達132776萬元,占公共財政預算支出的71%。
  今年以來,辰溪縣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省委《九條規定》以及市委有關精神,先後制定了《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若干規定》、《辰溪縣縣直機關單位差旅費管理辦法》、《辰溪縣會議費管理辦法》等文件。財政部門著力優化財政支出結構,嚴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各部門單位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行維護費等“三公經費”大幅壓縮。在壓縮一般性支出的同時,辰溪縣財政支出著力向教育、醫療衛生、社會保障等民生事業傾斜,有效解決了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據悉,2015年,辰溪縣將從“三公經費”結餘資金中拿出2000萬元用來建設城西防洪大堤。  (原標題:辰溪縣削減“三公經費”用於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osrktj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