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版
    2月19日,新文化報攝影記者在長春市吉林大路採訪中,碰到一位找不到家的老人。他與一位好心男子吳先生伸出援手,在民警的幫助下,一起將迷路老人安全送回家。
    2月20日,《新文化報》一版大篇幅、四幅圖片,以《老人迷路好心人幫找家一小時》為題進行重要導讀,併在二版進行詳細報道。
    除固定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專欄外,新文化報社要求記者在日常新聞採訪中註意收集“吉林好人”的線索和報道。對符合要求的報道,不惜版面和各種採訪手段,給“好人”以宣傳報道。
    不僅《新文化報》如此,在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宣傳報道,我省媒體可以用三個“全”來概括:全媒體、全欄目和全覆蓋,充分運用大眾媒體引領世道人心,讓“三個倡導”24個字家喻戶曉、入耳入眼入腦入心。
    《吉林日報》首先於2月17日、19日在一版重要位置全文刊發了兩個《意見》,同時配發評論員文章。並於2月20日、21日,先後在一版重要位置開設“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吉林好人引領風尚”兩個專欄,每個專欄每天刊發一篇相關報道。對於特別重大的主題報道,總編輯、副總編輯掛帥,主導策劃,選派報社骨幹記者進行採訪報道,通過連續報道、鏈接報道、組合報道、社會反響等,多側面、多角度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吉林網絡廣播電視臺在首頁位置開設“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共築中國夢”專題,將最新的信息以文字、圖片和視頻的方式進行推送,並通過吉林電視臺官方微博、微信公眾平臺、手機客戶端等全媒體新聞發佈平臺向外發佈。
    在中宣部召開的黨報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工作現場會上,吉林省委宣傳部介紹了經驗做法。
    目前,省直媒體已累計宣傳“吉林好人”2500多人次,每位“吉林好人”宣傳配發短評,“吉林好人引領風尚”宣傳短片在吉林電視臺7個頻道每天滾動播出42次,形成了“天天見好人、日日有好事”的強大宣傳聲勢,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成為各級各類媒體、各個版面時段專欄的主題主線主旋律。
    省委宣傳部、團省委在廣大青年中通過百網(網站)聯動、千博(微博)互動、萬信(微信)轉動,開展“和你在一起˙吉林好青年”尋找活動。扶持全國“節約之星”李曉群主辦的節約網做大做強,成為宣傳“節儉養德全民節約行動”的專題網站。開展“我們的價值觀”、“吉林好人”微電影大賽,擴大宣傳參與度和影響力。在“最美教師”、“最美父母”等評選活動,全媒體參與、全媒體宣傳,收到了很好的社會影響。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全省媒體多角度報道核心價值觀入腦入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osrktj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