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審開庭毒販竟稱東森房屋“未參與”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樊麗)打著旅游旗號,精心策划了高達20公斤的跨境販毒案,最終還是被警方抓獲。蘭州中院一審以販賣毒品罪判處馬艾米尼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判處李得勝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判處牟依斯麽爾力有期徒刑15年。宣判機車借款後,馬艾米尼不服提起上訴。12月13日該案在省高院二審開庭,未當庭宣判。
  2010年12月24日,東鄉籍男子馬艾米尼以游客身份乘車從雲南省進入緬甸境內,與緬甸販毒人員商定以每克210元人民幣的價格,購買毒品20公斤後返回雲南。2011年1月3日19時許,緬甸販毒人員將20公斤毒品送至室內裝潢雲南省下關鎮,馬艾米尼即通過電話指使被告李得勝、牟依斯麽爾力前往下關鎮接收毒品,由李得勝、牟依斯麽爾力藏匿於事先在大理市下關開發區租好的庫房內。1月4日14時許,李得勝、牟依斯麽爾力再次到庫房檢查、稱量毒品時被抓獲,警方當場查獲毒品海洛因19126.1克。同日16時許,馬艾米尼在大理市被抓獲。
  今年7月22日,蘭州中院對該案作出一審判決,以販賣毒品罪判處澎湖民宿馬艾米尼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判處李得勝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判處牟依斯麽爾力有期徒刑15年,三人均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一審宣判後,馬艾米尼不服提起上訴。12月13日,該案在省高院開庭審理。在當天的庭審中,馬艾米尼稱自己沒有參與販毒,其前汽車借款往大理是為了旅游,同時對該案的管轄權提出異議。庭審中,控辯雙方圍繞蘭州市公安局是否有管轄權,販賣毒品罪是否成立,量刑是否適當三個庭審焦點展開了激烈的辯論。  (原標題:蘭州:二審開庭毒販竟稱“未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osrktj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