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如何省油 ?


開車如何省油 http://www.stacey.myffi.biz/tw/



石油是一種不能再生的資源,終有用完的一天。節省汽油不但能省錢,亦能夠節省資源,減少環境污染。

大家應該知道的

汽、機車是現代人主要的代步工具,如果要求大家以腳踏車取代汽、機車,似乎不太可能,折衷的方法就是儘量節省汽油。全國都會區空氣污染的最大來源就是儘量節省汽油。台灣都會區空氣的最大來源就是交通工具,它所排放出的二氧化碳會造成溫室效應,氮氧化物會造成酸雨、氮氧化物及碳氫化合物,經陽光照射後形成光化學煙霧,對人體肺部造成極大的傷害。可見汽、機車的廢氣對環境、生物來說,是十分可怕的殺手。

節省汽油的方法

1.定期調整汽車引擎,提高汽油的使用效率。 2.不要讓引擎空轉,停車若超過一分鐘,就請熄火。 3.避免在交通尖峰時開車到擁擠的道路上,因為走走停停最耗費汽油。 4.隨時注意空氣濾清器、火星塞及化油器的清潔,並適時更換。 5.冷車發動後,以低速檔行駛暖車,可省油及降低污染。 6.油門的操作必須緩和,並保持定速,避免緊急煞車。 7.車上不要放置非必要的重物,因為車上任何重量都會增加耗油量,每增加四十五公斤的載重,就會使汽油使用效率減低 1%以上。 8.如果您想正想買部新車,請注意車子的規格細節,並請牢記:汽缸愈大的車子耗油量愈多。一般仍是以 1300 ~ 2000 cc左右的汽車較省油。 9.經過正確保養、調整轉速的汽、機車,請不要再將轉速任意調整,以免耗油、增加污染又損害引擎。 10.若引擎磨損、老舊耗油時,請速速進廠大修吧! 11.汽、機車油箱勿加太滿,但也不可太少,否則都會增加汽油的消耗。 12.沒有必要時,不要開車,是最佳的省油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osrktj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