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黃穎) 北京市教委相關負責人昨日表示,2016年,足球、籃球、排球“三大球”將成為北京中考體育考試的選考項目。此外,北京市推進中小學校園足球實施意見即將出台,全市將建立200所足球特色學校,並以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支持三至六年級小學生課餘到指定俱樂部進行足球培訓。
  校園足球將獲專項教育經費
  北京市教委此前發佈的《關於做好2014年初中畢業升學體育考試工作的通知》中要求,自2016年起,北京中考將在籃球運球項目測試的基礎上,增設足球運球和排球墊球兩個項目,考生可從中“三選一”。
  市教委相關負責人昨日表示,今後還將探索在高中體育會考進行足球項目測試。另外,北京也會出台推進中小學校園足球的實施意見,今後市級教育經費中,將有專項經費用於校園足球的發展。
  其中,將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租用社會場所,為開展校園足球提供場地,併在城區建設小場地和籠式足球特色場地,在遠郊區縣建設足球比賽場地。並支持三至六年級小學生在課餘時間,到經認定的體育俱樂部參加足球培訓和學習,由政府給予補貼。
  體育老師進行足球專項培訓
  該負責人介紹,為推進校園足球,今後全市將建立200所足球特色學校,還將依托學校和社會力量建立三個北京校園足球訓練中心。
  在未來兩三年內,除了將北京校園足球人口提升至不少於10萬人外,還會對北京市體育教師進行足球專項培養計劃,確保義務教育階段每所學校有一名體育教師能夠勝任足球的教學與訓練,並聘請國內外足球專家,北京高校的教授,高級足球教練和退役足球運動員,全面參與到校園足球的發展中。
  不過,該負責人也表示,上述內容仍在完善,應以最終發佈版本為準。
  ■ 鏈接
  朝陽已開青少年足球課
  公開報道顯示,目前北京市部分區縣和中小學,均已開設了足球課程。如朝陽區就已在本學期將《青少年足球運動》作為地方課程,納入了該區中小學的體育教學課表,今後該區小學一年級至高三的全部學生都要學習足球課程,每所學校都要建立男、女足球隊。
  東城區也有34所小學在今年2月正式掛牌成為“三大球”項目網點校,該區還為足球、籃球、排球三個項目分別設置30萬元的專項發展經費。
  丰台區教委相關負責人曾透露,目前該區推行的每周課外活動計劃中,開展足球項目的學校數量已在一半以上,每年都會有20多支隊伍參賽。延慶縣則在今年5月發佈了全國首個校園足球全覆蓋方案,將按“小學生每人一球,中學生每班一球”的標準為學校配發足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osrktj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