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袁洋 段濤)在很多銀川人的記憶中,二排溝是一條臭水溝。但11月12日記者在二排溝老車管所段看到,昔日的臭水溝竟呈現出“波光瀲灧晴方好”的優美景觀。原來,今年銀川市對二排溝進行治理,10月底工程全部竣工。
   當日,記者來到二排溝老車管所路段,站在溝邊,完全聞不到往日刺鼻難聞的臭味,溝內水質清澈,看不到垃圾、水草。在日光映照下,這條城市排水溝波光瀲灧,水流緩緩,景色優美宜人。據銀川市河道管理所相關負責人介紹,從今年1月開始,銀川市水務、建設、河道管理等多部門聯合對二排溝進行治理,首先把城市段內7公里溝道上所有排污口納入城市排污管網,保證污水不再排進二排溝,從源頭解決二排溝污染問題。同時,對二排溝溝底的淤泥全部清挖,併在溝底鋪設了砂礫料,讓溝底煥然一新,清潔整齊。此外,水務、建設部門還將二排溝與其上游永寧水系、七子連湖等水系連通,用凈水沖洗二排溝的同時,向溝內引入活水,保證水流長活,不致淤積成為死水。水務部門還在二排溝水面建設了4座溢流堰,用以控制水位,保證渠水供應。
   通過這些治理措施,到今年8月,二排溝治理基本完工。經檢測,去年還為城市地表水最低標準劣Ⅴ類(五類)的二排溝水質已改善為地表Ⅲ類(三類)水。這樣的水質已可用於農田灌溉、水產養殖等,基本和愛伊河水質相同。  (原標題:銀川二排溝大變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osrktj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