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武德全 譚斌報道)近日,新疆塔什庫爾乾縣委農辦與自治區品牌研究所簽訂了《塔什庫爾乾縣農產品地理標誌證明商標註冊代理合同》,標志著該縣正式啟動了瑪咖、青稞、雪菊、洋芋、氂牛肉、小山羊肉等6項“塔什庫爾乾縣帕米爾高原”農產品地理標誌申報工作。
  農產品地理標誌,是指標示農產品來源於特定地域,產品品質和相關特征主要取決於自然生態環境和歷史人文因素,並以地域名稱冠名的特有農產品標誌。它既是知名的農產品產地標誌,也是重要的農產品質量標誌,是我國農業長期以來形成的歷史文化遺產和地域生態優勢品牌,實施農產品地理標誌保護,將對新疆塔什庫爾乾縣的農牧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近幾年,新疆塔什庫爾乾縣落實產業結構調整工作,通過不斷摸索和實踐,高原特色農牧基地建設初見規默產品品牌知名度不斷提高,開發潛力越來越大,登記保護價值高,但通過農業部門登記的農產品地理標誌還沒有實現零突破。為維護廣大地理標誌農產品生產者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保護“帕米爾高原”這一重要品牌,該縣委農辦落實縣委、縣人民政府的指示精神,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農產品質量安全法》和《農產品地理標誌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正積極推進新疆“塔什庫爾乾縣帕米爾高原”農產品地理標誌申報工作,預計在一年內完成相關工作。  (原標題:新疆塔什庫爾乾縣啟動6項農產品地理標誌申報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osrktj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