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晚,以“凝聚正能量、共築中國夢”為主題的廣東省第五屆工人運動會在肇慶市星湖牌坊廣場隆重閉幕。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陳宗文致詞並宣佈廣東省第五屆工人運動會閉幕。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宣佈本屆運動會團體總分一二三等獎名單。閉幕式由省總工會副主席郭澤宇主持。閉幕式上,廣東省第五屆工人運動會總分榜的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組織獎,體育道德風尚獎受到隆重表彰。各地市總工會、體育局、省級各產業工會、行業體協的領導,以及省職工文體協會成員單位代表等300多人出席了閉幕式。
  賽會規模創歷屆之最
  廣東省第五屆工人運動會由省總工會、省體育局共同主辦,是我省舉辦的一次綜合性職工體育盛會。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業斌指出,近年來,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及中國工會十六大精神,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以及工會工作全局,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不但有力地促進了經濟社會發展,同時也探索出了深受職工群眾喜愛的職工文化體育發展的新方式和新形式。廣東省職工文體工作與其他各項事業一樣取得了顯著成績,全省各級領導重視加強職工體育工作,職工群眾自覺參與體育鍛煉的熱情高漲,職工的整體素質不斷提高。舉辦工人運動會,廣泛開展職工體育運動,是廣東省委省政府、廣東省總工會提升職工素質、發展工人階級先進性的具體行動,是維護和實現職工合法權益、滿足職工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體現。
  “凝聚正能量、共築中國夢”是本屆工人運動會的主題,賽會集中展現了我省職工的精神風貌和職工體育事業的成果。運動會歷時五個月,來自全省各市、各條戰線、各個行業的69個代表團,399支代表隊,7888名運動員,分別在全省各地參加乒乓球、網球、跳繩、田徑、籃球、廣播體操、臺球、排舞、中國象棋、五人足球、羽毛球等16個大項58個小項的比賽。運動會競賽項目、參賽代表團和職工運動員數均為歷屆之最,是廣東省工人運動會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項目設置新穎活潑,既有競技項目,又有趣味運動,突出了競技體育與大眾體育的結合,既是我省職工隊伍競技體育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全省職工貫徹《全民健身條例》的一次檢閱。
  開閉幕式職工唱主角
  此次職工運動會的開閉幕式取消了以往的大型團體操表演和文藝演出,在簡短的儀式後,馬上進行職工排舞比賽,將舞臺還給運動員和職工群眾。
  “讓運動會回歸體育,將舞臺還給運動員和職工群眾。”省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郭澤宇介紹說,節儉和精彩是本屆工人運動會的理念與要求,“雖然不設文藝演出,但是儀式部分和排舞比賽也非常精彩”。10多項單項比賽的安排也立足於精簡節約,在領隊教練聯席技術會議後即進行運動比賽,賽程設計科學,編排緊密,合理地統籌運動員比賽休息時間,以達到節約比賽時間、比賽場地的目的。
  無論從參賽運動員的數量、水平,還是從比賽成績來看,本屆運動會的水平之高都讓人刮目相看。其中,籃球比賽的參賽運動員都是我省工人隊伍中的籃球精英,其中還有不少是專業隊退役的優秀運動員;五人足球比賽不僅有高水平的運動員,還有陣容鼎盛的裁判員隊伍,代表了我省足球裁判隊伍的最高水平。相當部分的比賽成績在全國職工系統的運動成績中名列前茅,充分展現了我省廣大職工健康快樂、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比賽項目更貼近大眾
  此次運動會設有大眾喜聞樂見、普及較廣的毽球、跳繩、排舞、撲克拖拉機、健步走、廣播體操、趣味體育等群眾性比賽項目。如趣味體育比賽設超級障礙賽、鵲橋相會、齊心協力、瘋狂的毛毛蟲、同舟共濟、鼓舞人心等項目,吸引了300多名職工參加了比賽。排舞比賽各隊伍盡顯行業特色、工人風采,排舞作品中既有以廣東電力工人遠赴高原藏區修建電站電纜,支援西部建設、迎來藏區光明的工作場景《情牽高原》,也有反映社會正能量、突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描述職工在交通事故現場扶救老人的《必須扶》。
  在體育道德風尚方面涌現了多個表現突出的運動隊和運動員。職工運動員一邊上班一邊參加訓練,部分選手雖然身上帶著傷病,但仍然堅持參加比賽,在賽場上頑強拼搏;各代表團服從大會組委會的安排,積極組隊參加各個項目的比賽,充分體現了重在參與的體育精神。
  再美的相聚也有離別時,全省職工的大團聚—廣東省第五屆工人運動會於10月16日在肇慶市星湖牌坊廣場圓滿落幕,而廣大職工在運動會中的精彩表現也已充分展現了新時期工人階級的主力軍風采和主人翁精神,充分展現了我省廣大職工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的高昂鬥志和頑強拼搏精神。
  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陳宗文在致閉幕詞中表示,本屆運動會的成功舉辦必將掀起我省職工文體事業發展新高潮,進一步豐富職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提高我省職工隊伍的綜合素養。在省委省政府和全國總工會的堅強領導下,全省廣大職工將努力做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中堅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我省“三個定位、兩個率先”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廣東省第五屆工人
  運動會獲獎名單(部分)
  團體總分獎名單
  (按比賽總成績排名)一、地市組
  一等獎(5名):廣州市工人代表團、中山市工人代表團、東莞市工人代表團、惠州市工人代表團、順德區工人代表團
  二等獎(7名):陽江市工人代表團、佛山市工人代表團、深圳市工人代表團、珠海市工人代表團、雲浮市工人代表團、肇慶市工人代表團、湛江市工人代表團
  二、產業/行業組
  一等獎(4名):廣東省直屬機關工會工作委員會代表團、廣東電網公司體協代表團、廣東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工會代表團、廣東省教科文衛工會代表團
  優秀組織獎名單
  (以參與項目數、職工運動員數、組織工作表現為評價依據)
  一、地市組(10名):廣州市工人代表團、佛山市工人代表團、梅州市工人代表團、惠州市工人代表團、東莞市工人代表團、中山市工人代表團、陽江市工人代表團、肇慶市工人代表團、雲浮市工人代表團、順德區工人代表團
  二、產業/行業組(10名):廣東省教科文衛工會代表團、廣東省工業工會代表團、廣東省林業工會代表團、廣東省直屬機關工會工作委員會代表團、廣州鐵路(集團)公司工會(火車頭體協)代表團、廣東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工會代表團、廣東電網公司體協代表團、中國工商銀行廣東分行工會代表團、廣東省供銷合作聯合社工會代表團、廣東華興銀行工會代表團
  體育道德風尚獎名單
  (共64名)
  廣州市工人代表團、深圳市工人代表團、廣東省教科文衛工會代表團、廣東省工業工會代表團、廣東省林業工會代表團等代表團
  撰文:姚文軍 彭博 劉澤琦   (原標題:凝聚正能量 共築中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osrktj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