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6月23日消息(記者朱敏)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今天下午,韓國哨所槍擊案肇事士兵林某被韓國軍方抓捕,被捕前,林某企圖開槍自殺,導致受傷,已經被送往醫院救治。林某的作案動機尚不清楚,不過,目前,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他曾經有心理障礙這件事上。那麼,林某到底有著怎樣的心理障礙而做出射殺戰友的惡劣行徑呢?
  5名士兵死亡,7名士兵受傷,雙手沾滿戰友鮮血的林某攜帶一枚手榴彈、一支K-2步槍和60多發子彈等裝備穿梭在韓國北部的高城、束草等地,令附近居民惴惴不安。今天,韓國軍方啟動全面拘捕行動,計劃在短時間內抓到林某,並帶來林某父母勸其投降。
  韓國軍方發言人:我不能告訴你搜索行動的具體人力安排,但我可以告訴你,我們動員了9個營的兵力。
  軍方的投入有了回報,今天午後,軍方再次發現林某行蹤,這一次他把槍對準了自己,想來個了斷,被軍方阻止,隨即抓獲。反抗中受傷的林某被送往醫院救治,接下來他面臨的將是漫長的調查、審判。
  林某的行為引起了韓國社會的高度關註。目前,仍身處前線的韓國年輕士兵膽顫心驚,他們的父母也惴惴不安,除了要防範敵人的炮火,如今,他們還要擔心隊友的槍指不定哪天會對著自己。
  鳳凰衛視韓國特派記者閭丘露薇:像剛剛入伍的這些士兵,他就會非常緊張。另外一點,更緊張的其實是他父母,尤其是他們到了前線地方,對於父母來說,現在不僅僅要擔心前線會不會有交戰的危險,更要擔心的是軍中本身的士兵的心理狀態的問題。
  儘管事發具體原因不明,人們把焦點聚集在林某曾經是“需關註士兵”的身份上,在韓國,“需關註士兵”分為“需要特別關註”的A級,“需要重點管理”的B級和“需要基本管理”的C級,去年4月,經過心理測試,林某的關註級別達到“A級”,有著高自殺風險和高出事風險,後於11月改善至“B級”,可以由長官評估確定是否適合哨崗執勤。為了讓林某變得性格開朗,部隊讓他擔任副分隊長,之後,他開始與周邊人對話,性格也開朗很多,今年3月的性格測試中,林某被認定不存在特別的性格問題,然而,僅過了3個月,慘劇發生。
  手握武器的年輕士兵一旦被心理疾病纏繞,後果無法想象。我們知道,韓國年輕男子都必須服兵役,而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年輕人並不適應軍隊的艱苦生活。韓國《東亞日報》還提到,韓國老兵對新兵的暴力事件極為普遍,種種原因導致年輕士兵容易產生心理問題。不少韓國民眾質疑,為什麼要把有心理問題的士兵放在能接觸到實彈的哨所呢?對此,韓國“自主國防網絡”負責人申仁均解釋道:
  申仁均:很多人都會問,不把“需關註士兵”派駐到需要接觸實彈的哨所去不就行了嗎?無論他是B級還是C級,但問題是,軍隊里“需關註士兵”實在太多了,警戒部隊不能出問題,所以派去的通常是正常士兵,“需關註士兵”則被留在後方的主力部隊里,由於“需關註士兵”太多,如果將他們剔除,軍隊就無法維持,所以對他們應該加強管理,而不是排除。  (原標題:韓國槍擊肇事士兵被軍方抓獲 因不適軍隊生活屢被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osrktj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