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韓國最新型電動列車“ITX-新村”號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國《中央日報》5月15日報道,韓國新型電動列車“ITX -新村”號將正式取代從1974年開始運營的“新村”號。韓國鐵路公社表示,“ITX -新村”號由韓國自主研發製造,目前已正式投入運營。
  “ITX-新村”將在6月1日增加2個列次,7月末增加至8個列次。預計到7月末,韓國京釜線、湖南線和全羅線鐵路等段列車將全部替換為“ITX -新村”號。據悉,“ITX-新村”列車每節車廂內設有50-74個座位,共376個座位。高速行駛時噪音和振動少,乘車感良好,且設有殘疾人輪椅席、哺乳室和物品寄存箱等設施,為旅客提供了便利。
  韓國鐵路公社表示,雖然受油價上漲等因素影響鐵路運營成本增加,但考慮到乘客的經濟負擔暫時不會上調“ITX-新村”號票價。
  (原標題:韓升級鐵路列車 用新型電動列車替換柴油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osrktj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