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孫雪梅)記者昨天從北京市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委員會辦公室瞭解到,作為中軸線上重要的地標性建築,天橋歷史文化景觀重現,青白石拱橋和兩側石碑昨天正式亮相。據悉,未來天橋景觀甬道上,化療副作用將加一道青銅雲紋圖連成的虛線,標識中軸線的位置。
  據瞭解,天橋景觀位於老天橋遺址南側40米處的綠化帶前端。拱橋橋長約15米,最寬處8米。白色的拱橋暫時用鐵鏈攔住,市民雖不能上橋,但可固態硬碟在橋下和廣場欣賞景觀。
  “中軸線原有建構築物42處,隨著歷史發展、損害湮沒了9處,還剩31處。”北京市名城委常務副主任借貸邱躍介紹,建國後新添了3處;改革開放後,重建了3處,包括永定門城樓、正陽門牌樓和本次的天橋歷史文化景觀項目。目前,中軸線現存37處建築物。他強調,天橋景觀並非文物修複項目,而是一個結合了現代城市建設、市政工程建設,給人們提供一個“記得住鄉愁”、供大家休閑觀賞的標誌性工程。
  據設計方介紹,未來天橋景觀甬道上將加一道10釐米寬青銅雲紋圖連成的虛線,標識中軸線的位置。 裝潢 (原標題:天橋歷史文化景觀昨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osrktj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