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0日訊 民進黨南投縣長提名初選李文忠勝出。國民黨潛在角逐者包括“立法委員”林明溱、馬文君及南投市長許淑華,不論由誰出線將面臨硬仗。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2009年底臺灣南投縣長選舉,長期在臺灣北部經營的李文忠接受民進黨徵召返鄉參選,當時雖面臨“空降”的雜音,但他卻在短短5個月的時間,以不到3萬票差距小輸連任的李朝卿,被視為雖敗猶榮。
  落選當晚,李文忠發表感言,表明續留南投深耕服務的決心;今年6月初,他公開宣佈再參選南投縣長,當時他說,3年6個月來,“我沒有違背當年的承諾”,南投13鄉鎮,走了一遍又一遍,每一步都讓他更加清楚南投的困境、縣民的需要。
  南投縣的選民結構藍稍大於綠,但差距僅在10%左右。李文忠上次小輸飲恨,4年來,他以時間換取空間,勤走基層、廣結人脈,加上黨內可望整合,一般認為,實力已非同小可。
  國民黨有意參選縣長的臺面人物,有林明溱、馬文君及許淑華,目前各自努力經營基層,由誰出線還未明朗;黨部初步決定在12月底以民調決定人選,誰的民調在李文忠之上,就由誰代表參選。
  國民黨3人都出身基層鄉鎮市長,林明溱在2002年有一次參選縣長的經驗,另兩人無大選區的歷練。
  藍軍另一面臨的衝擊是,縣長李朝卿涉及弊案停職,屆時如何化解綠營的攻勢,也成了國民黨參選人將面臨的考驗。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綠營李文忠再披戰袍選南投縣長藍營將面臨硬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osrktj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